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食】霹雳怡保 - 艺苑韩食馆:味蕾回来了!my fav @ ipoh yea won restaurant

很喜欢韩式料理!只点了2小道菜,加上几样小菜,却可以摆满一大桌。非常满足。好不幸福!嘻嘻。

韩国游回来后就一直没什么特别胃口,或特别想吃的。这对嘴馋贪吃的我来说,是件‘匪夷所思’的事儿。或许我骨子底里,深深知道不可能尝到那跟韩国一模样的美食了吧,所以话根儿也不去想它。
直到回到怡保上了这家常去的韩食馆后,才说‘味觉’回来了。

以前都很喜欢到这餐厅去用韩国餐。最爱的是以下这道
- 炸酱面!
炸酱面。noodles with stirred fried bean paste。rm18。
去了趟韩国才知道说,原来炸酱面吃法是要好好搅拌一番后才吃的。
印象中,之前吃的时候,都没搅拌就吃,感觉还好。哈哈。就都喜欢。可能就因为疯韩吧!
有看韩国综艺节目或韩剧迷肯定很熟悉炸酱面。它就如图黑黑一坨,不过可别小看它,每次综艺美女大哥们都吃的特别津津有味,一边跟着听到‘唆唆唆’的声音(就那种吃面条吃得太有滋味而发出的声音),然后会令我垂涎三尺。所以就找寻这炸酱面很久。但却令我很惊讶的是,在大马不容易找到这道菜。目前在大马上过的韩国餐馆连锁店如Daorae、Seoul Garden等,都没这菜肴,一直到我遇上这家店。
一试吃了,就爱上。不过,个人都觉得韩国食物虽价钱不菲,但也都很大份的。我不是一位胃口小,吃东西少的女生,也都觉得说一个人吃下这炸酱面的话,有点儿太多,也会带腻。所以,至少有个友人相伴的话,是最好。也可以叫些其它拌菜,配着吃,较丰富。
(人多,除了好办事之外,吃的选择也会多点。呵呵。当然,钱包也会随着‘薄’一点!lol)

韩国食物,除了无人不熟悉的韩国泡菜之外,还有就是韩国煎饼。
海鲜青葱煎饼。green onion pancake with seafood。rm25。
这也是我爱点的韩国菜之一。
一口咬下去,很香很脆,味道很够。很好吃。感觉就好像去了趟韩国回来似的。棒棒棒!
(是有点小夸,但就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吃呀。)
这家韩食馆是韩国人开的。老板是韩国人,老板娘是怡保人,不过老板娘也曾经在韩国呆了好几十年才回到怡保的。所以呢,煮的食物都很道地韩国风味。虽然我才到过韩国1次,不过就觉得他们的食物很正中,好吃。再加上,在这里,我吃到了找了很久的韩国炸酱面!

这次我还点了。。。
韩国烧酒。soju。rm23。
每每看韩剧都会看到剧中有人会喝着这个,倒在如图透明的小玻璃杯,你一杯我一杯,畅说到天亮。所以我就很想试这酒很久了。只可惜都没机会,就算到韩国游玩的时候,也没碰上好的时机。就在这个晚上,我没驾车的同时,且患上‘韩国游玩乐后症候群’(非常疯韩期),再加上得到店家的允许说,万一喝不完的话可以带回家的种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就大胆的叫了瓶韩国烧酒一试。

一试下去,你就可以理解说,为什么酒杯是这么小的。lol。它的味道很呛很烈!我觉得不好喝。这让我有点怀疑戏剧里头的人们可以一小杯满满,断续或连续的喝下几杯后,一支接着一支的画面呢!
不过,不瞒大家说,我可是酒量一点也不好。曾经才喝过5.5%酒精含量饮品就已经不行,然后才知道自己对酒精有敏感,因为当晚就出酒膜!lol。我知道我差。>_<。不过这个我也摸不着头脑,爸妈没有,所以不太可能是家庭遗传。不过,随后我也一直在自我挑战,适应中。



。。。。。
艺苑韩食馆
地址:6,Jalan Medan Ipoh 1C,Medan Ipoh Bistari,31400 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1130 至 下午 230;下午300 至 晚间1030。
休星期一。
电话: +605 - 546 5779
。。。。。

1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