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食】霹雳怡保 - 越式香草鸡扒檬 和 越式咖啡 来了!yum yumm 于 越南小厨

上回在想念 越菜 时说了会回怡保1尝心中熟悉的柠檬草鸡扒再回来分享,没想到时间1过就已是几个星期的事情了,差点忘了这回事,加上最近工作忙碌之余也筹备着冬韩之旅的事,所以迟迟没时间上来。

话说回头,想当年这里是午饭时刻的家常菜,所以照片也不多。以下的都是为了PO文而特地拍的。没想到想当年的随手可得成为今天的宝贵珍惜的难得1刻。叹息着‘风水轮流转’啊!(这句是从香港港剧学回来的,应该不是这样用的,对吗?哈哈)

有到过越南的你,
是否也觉得这些灯饰很熟悉?是不是很‘越味’?我还没到过,所以我不知道。。嘻嘻。
好喜欢它家这句。如果味道好,请告诉朋友;若不理想,请告诉我们。
后来发现‘七廊’粿条汤餐牌上也有这句,只可惜相较之下,服务不比这间好,我可真的有话想说,但服务生们都很忙,不得空理睬。唯有作罢。

这就是 越式咖啡 !有冷和热的。我都叫热的,rm7。90。
磨成细腻的咖啡小豆放在这特别的越南咖啡器皿上,咖啡1滴1滴的慢慢流入底下的玻璃杯里。听说这样可以喝到更滑更香的咖啡。
个人觉得这很特别。
对咖啡因有点过敏的我这次不听脑子使唤而叫了1杯。还以为,这看起来传统式的咖啡店kopi O应该会起不了什么咖啡因坏点子。但是,或许是店家用越南咖啡豆吧,咖啡因可不低,依然对我脑里的起了不多不少的‘后遗症’,心跳1如往常加速了,还好时日还早,不然我又得‘眼光光到天光’了。(又晒了1句方言,这次应该没用错,哈哈)
Vietnam chicken chop Mong,rm9。90。
这就是本人觉得超健康,超大推的 - 柠檬草鸡扒檬。(纯属个人意见,意见有别的千万别打我哦。)
自多年以前,我就很喜欢吃蔬菜。因为健康嘛,最重要的是蔬菜吃得多好处多,对皮肤,上大号等等都有很大帮助,而且多吃也不怕,关键是不用怕发胖。呵呵。我可是容易发胖的胖妞呀!
这道正中下怀!很多菜(里头有豆芽、青瓜丝、包菜丝、萝卜丝)配上那香喷喷的柠檬草鸡扒和点点越南米粉增加了饱足感,淋上越式鱼露酱料,赞赞赞呀!slurppssss。。。
柠檬草猪扒饭,rm12。90。
这个是1时口快,点错了。本来友人想点用的是柠檬草鸡扒饭。基于我点了柠檬草鸡扒檬,友人想说点其它肉所以选了猪扒。
薄薄的柠檬草猪扒片,卖相和香味远比那柠檬草鸡扒。唯有下次再点再回来分享。

其实印象中的这里的服务是不错的哟。仍记得第1次到这里的时候,里头有个男服务生蛮可爱的且带有礼貌地贴心在饭后问候顾客们口味如何之余,在送上食物后都会贴心解释如何享用它们的越餐之类,像是柠檬草鸡扒檬和搭配它的鱼露酱汁是分开放着的,服务生们都会不忘提醒(尤其是新)顾客们要先淋上酱汁之类的贴心话语。

(写到这里才想说为什么和食没这样的服务,回想起当初第1次吃荞麦冷面时,要不是朋友解说,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用呢?想起来,有少汗哦,呵呵)

下回我要点它家自己动手作的 - 自制米纸薄饼卷。以前吃过且喜欢兼健康又特别的1道,自己动手拿起1片片干干的米纸沾了点水后再裹些拼盘中的蔬菜丝、越南米粉和肉碎,卷成薄饼卷状,很新奇。想像着1班好友抢做这道薄饼卷,形状大小,包的美或不美,笑声此起彼落,加上那贴心的服务员,1定很好玩,又搞笑。。。其实也没啥,但我这班闺蜜就是笑点低,什么都玩1大餐,笑餐饱。人生能得1班这样傻傻可爱的闺蜜,难得难得。相信相聚的日子离我们不远了。。。嘻嘻。

- 完 -

。。。。。

Vnam Kitchen 越南小厨
地址:No 32-34,Jalan Seenivasagam,30450,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 11 时 至 晚上 10 时。
电话:+605 - 254 2633
。。。。。

2 comments: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