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17

【食】槟城威南 - 早起的鸟儿有‘出名咖喱饭’吃!于 新帮安拔 文记海鲜饭店

这个是在来到槟城生活时蛮早尝到的1道美食,拖到今日才写,真的够力!因为照片都是手机随拍,找了好久的说。

刚开始到槟城威南生活发觉说这边的杂饭都好开得好早啊!都是早餐时间就在卖杂饭的,好厉害。而这个出名的华人咖喱饭也超快售完的。你可别以为是饭,像我1样拖到午饭时间才去买,那你肯定会扑空的。曾经友人10点去买,菜式就所剩无几,差点扑空。所以,这难得的早午饭是留给早起的鸟儿们吃的!起得迟,或喜欢赖床到午后的话,肯定无缘,除非你有伟大的爸妈、兄弟姐妹或死党帮忙,不然就像我这样,住了几年,虽然近距离但到过的次数是屈指可数。哈哈。



其实,称说马来饭?不对,是华人煮的,而且有那好吃的咖喱猪骨;说是印度饭nasi kandar,也不对,因为是华人煮的啊!呵呵,就称它咖喱饭好了。曾经在大山脚听路人甲说过新帮安拔有很好吃的nasi lemak,我在旁听到眼睛瞪大想,我怎会没听闻过,当下觉得我这‘贪吃婆’太不像话!现在想回,路人甲指的应该是这个吧!

这里贩卖的菜色有咖喱苏东,咖喱猪骨,3峇江鱼仔,咖喱鸡、卤猪脚?(对!是卤猪脚!那应该是潮州饭?随它,我不多想了。)卤蛋、咸蛋、炸鸡、3峇咸鱼,咖喱长豆,炒时菜、羊角豆等等。

每次来1定碰上队伍,看着菜色1样样很快售完,搞得我每次都很乱,不知道要点那样。而且每样颜色很像都差不远,分不出什么来着,每次点菜都问1大遍,真怕会被店家鄙视(虽然他们都很好,没怎样对过我)
原来到过了3次而已,托友人外带1次。只有外带的那次尝到了咖喱苏东,其它都是炸鸡和咖喱猪骨马铃薯而已。不过全都很入味,很好吃,很感家庭式的饭菜,也属重口味的,久久1次还可以。(所以赖床也不算是件坏事啊,呵呵。)

- 完 -
 。。。。。
 文记海鲜饭店 Restoran Boon Kee
地址:1388,Main Road,Taman Mas,14100 Simpang Ampat,Pulau Pinang,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 7 上 至 中午 11 时(或售完为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