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食】霹雳 安顺 - 我最爱 包子:叉烧包 yumyumm

吃点心常会点叉烧包‘;而我记忆库里的第1个叉烧包却不是跟点心有关联;是住家附近的这位安哥卖的。


回忆里不记得很小的时候有经常买来吃,不过呢确是我很爱的味道!是在外头吃不到的,或许是因为记忆库里的第1个包子的缘故吧?亦或者是吃习惯了?呵呵。

除了叉烧包,他家豆沙包也是我爱吃的!小时候长不瘦的我知道叉烧包有肥肉,所以有段时期知性的蛮长买豆沙包的!

后来他们搬家了,就少了随时可以买到他家包子的方便。早期的时候,爸妈还有到某咖啡店买到他家包子的,后来就不了了之了,也没问着安哥。直到多年以前,在吃货朋友文的‘带领’下误打误撞就找到了他。
(想回当时情况真有点搞笑的- 其实朋友文是要介绍他心目中的好吃包子给我的,我这‘贪吃婆’1听到好吃,就奋不顾身地上车跟去了。从远处下车再看到熟悉的身影,就暗笑开心兴奋,也不忘赞叹我们可是同‘味’中人啊!就这样,又找回那熟悉、好吃、心目中独1无2叉烧包的味道啦。)
不过呢安哥营业时间很靠天气、运气的!不是时不时可以买到的。所以都很珍惜每次的‘相遇’,而且我还是很贪的买多多多多。哈哈。
个人觉得他家包子卖相有别于外面的(不过我先承认是甚少在外头用包子啦)
不晓得是不是材料越来越贵了,有感包子皮多、厚,馅料逐渐减少。 T.T
除了叉烧包,豆沙包,安哥包子也涵盖1般点心业有卖的如大包、咖咉包、菜包等等,点心糯米鸡之类的,也是我爱追加的小吃之1。其实安哥年纪不小了,谈话中也不见儿女们会继承他的包子点心业,心里处深怕某1天再也吃不到这味道,而像摇摇冰那样被逼藏到回忆库里去。啊,安哥。。。如果侥幸您读到这里的话,拜托您1定要传受您的秘方(尤其是叉烧包)给某个愿意代替您事业的人,可别让这美味的秘方失传(而害我没得吃,呜呜)。

- 完 -

p/s:怡保点心很闻名,心中最爱包子乃非家乡这包子莫属。可是经友人介绍下,让我找到了家乡安哥包子以外的外头叉烧包!有机会的话下次分享。。。呵呵(想着明天要去买2粒当早餐吗?。。。

。。。。。
地址:Jalan Kuala Selangor,36000 Teluk Intan,Perak,Malaysia。
从安顺市中心方向过来,进入Jalan Maharaja Lela,过了Petron油站后在左边(离十间店不远的)的路旁拐弯角处。
营业时间:傍晚 6 时 半 至 售完为止。(都很早卖完的,遇上祭拜庆典的日子的话,会更早哦!)(哭- 就因为酱,经常吃不到<扁嘴>)
。。。。。

1 comment:

  1. Hi, 请问你有这位卖包uncle的电话号码吗?

    ReplyDelete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