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食】槟城威南 - 好吃开胃的3味鱼原来是这个味道的 @ 顺发茶室

3味鱼
同事玲曾经3翻4次提过3味鱼很好吃,且她口中的3味鱼是在满泰泰式隔壁的这间顺发茶室。曾经与她在放工后的某个礼拜1驱车到这间外表看似不怎样的1间店去,却因为店家休息而扑了个空。

这天我们2人加上另1友人苼,共3人如常烦恼着午餐的去处时,突然我就想起这家店而大家也同意试着碰碰运气。由武吉淡汶路(Jalan Bukit Tambun)的方向驶进 Jalan Paboi 后再右转进小路后,就看到不远处的满泰泰式店路旁泊着不少的车辆,我们很感雀跃。虽然得把车泊得远1些,我这个蜡烛公主还得顶着我最怕的大太阳走1段无遮阴路,但是能吃的到心中所想这么难得的事,我也就暂且不把大太阳当回事了。(只容许这天这时候而已哦,我可是怕晒的!)

1下车时,
我们就闻到不远处传来的阵阵蒜香煮炒味,把本来都已饿了的我们加倍折腾。虽然我是第1次到这里,不过就凭那扑鼻的香味,就觉得玲没介绍错。(我这个朋友玲可是道地的Sungai Bakap人,很少介绍有误的。跟着她,肯定没错。呵呵。再加上她说曾经带过1会很嘴刁很会吃的安哥来,而他也对这里的菜肴赞不绝口,就更加有信心了。)

不过呵,要吃佳肴,是要花时间的。在这里也1样,可能只有1位大厨的关系吧,所以来这里吃要预多点时间,耐心等待,毕竟它家生意很好哦!

除此之外,营业时间也好例外啊,不好记呢!我肯定忘记。那就是星期 2 至星期日,上午 11 时开始营业; 礼拜2 至 5 至 下午 4 时而已;逢礼拜 6 和 礼拜日则至晚间 8 时。休星期 1 。
营业时间是不是小不1样。



看到邻座都点了满满1桌的椰子水,我们3人也不约而同各自要了1份。
大热天下能喝到清凉椰水解渴,真的是1大快事。
不过端上的椰子外皮都是呈黄色的时候,大家眼睛对望了1下,当下还以为是老椰呢!打开盖子后看到薄薄1层的椰肉才松了口气,呵呵。喝椰水哪里可以少了吃椰肉啊!
等到颈项都长得差不多的时候,终于来了第1道菜。。。
先上桌的有清炒油麦(罗曼莴苣)。
吃的出,也看得出厨师用了蛮多的蒜炒出来的。这令我想起妈妈的私房菜。她虽然不是很会下厨,但是煮的都不吝啬放上很多蒜米,而且爆香了的金黄色蒜米粒的香味是超赞的,多多少少能帮助升华她那普普通通的菜肴。若妈妈您读到这里,可不要生气哦,您煮的依然好吃,不过是因为吃惯了,找不到别家的那种‘好吃’程度啦。(快闪)
所以呢,这个我喜欢。平时它家清炒青菜都很少看到有汁的,这个不晓得是不是师傅放多了水,还是本来这里炒的都这样?唯有等下次到访才知道。
第2道,我们想点啦啦(上次去海尾海鲜学到,啦啦就是留哇?)。可惜没有啦啦,只有这个。为了解馋我们也就点了。
我们都1至觉得说这个不适合我们口味。就不够酸!或许我们女生都爱那种超酸辣式的蒸蛤蜊吧。亦或许我们不按牌里出招,点了他们最不拿手的吧。(印象中也好像只有我们点这个。)
再者,,这蛤蜊不够新鲜。来到武吉淡汶尝鲜地,希望吃到的最新鲜的海鲜。这道有小失望哦。
重头戏在后,这就是。。。
这就是慕名已久的3味鱼。
3味鱼,原来如名,有甜酸辣的味道。我还以为是什么来着。。。哈哈!不过很好吃。配上我的最爱 - 鱼肉,更棒!
这个哦,也是不缺蒜香。甜酸辣的酱汁淋在那煎成金黄色的脆鱼块上,绝!我超爱。且这里的厨师都不吝啬于煮酱汁,像这样满满的1盘,让我不经不觉吃了好多口饭,都忘了要减饭量的使命了。好吧,吃完这次,下次才减吧。
其实,调皮的我想说这道应该叫 4 味鱼,毕竟是脆酸辣甜的。或许,脆可不是一种味道吧,所以。。。哈哈哈。(掩嘴+闪)

这餐我们3人共用了rm55,椰水1粒则rm4。我们都还满意,唯独那不够酸辣的蛤蜊除外。


- 完 -

。。。。。
顺发茶室
地址:Bukit Tambun,Simpang Ampat,Penang,Malaysia。
(满泰泰式海鲜隔壁)
营业时间:逢礼拜2 至 5 - 上午 11 时 至 下午 4 时;
逢礼拜 6 和 礼拜日 - 上午 11 时 至 晚间 8 时。
休 星期 1 。
电话:+ 6012 - 485 8117;
+ 6012 - 485 0117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