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食】槟城大山脚 - 怡保道地美食芽菜鸡终于在槟城开分店了,万岁! @ 怡保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到怡保游玩,当中必吃的美食肯定少不了这道芽菜鸡与沙河粉。
-芽菜,也就是豆芽(taugeh)-
我好喜欢吃怡保芽菜!那里的芽菜总是特肥美大条的。听说是因为怡保土地好,有山有水的缘故,所以才能种出这么‘健康茁壮’的豆芽来。

前几天同事才分享说怡保其中一间闻名的芽菜鸡老铺在大山脚开分店了。这让‘非常想念怡保美食’的我一听,眼睛即刻大亮了起来!心里开始打量着以最快时间上门‘小’解怡保美食相思之苦。。。终于在今天实现了。呵呵。
(小开心^_^)

午饭时间了,没什么人。呵呵。不用排队,不像在怡保那样,人挤人找桌位。
或许是刚营业不久,知道的人并不多吧,所以也没什么人潮。(以后就不敢说了@.@)
哇噻,安记芽菜竟然有菜谱?
个人因为不喜欢人潮,也不想跟外地游客争,所以在怡保时,甚少到安记、老王那里去。
所以,也不晓得现在在怡保总店吃芽菜鸡有没有菜谱。
仍记得想当年去的时候,是没有菜谱的。当时身为旅客的我是乱点一通,有感狼狈。lol
必点菜肴之一:非这个莫属 - 肥美粗大的怡保道地芽菜。slurpppsss
还没来之前,我心里有担心说,外地开分店的怡保安记芽菜会否吃不到肥美茁壮的怡保芽菜?
看来我的顾虑是多余的,嘻嘻。
再来是这个!感觉上像在怡保吃的水准一样样。
由于想点的鸡脚还没煮好,所以点了这个 - 叉烧。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安记点的。(还是在外地分店点的)
意外的好吃。我好喜欢。不过有肥了点哦。哈哈。
最后,来个怡保安记芽菜鸡沙河粉‘必点套餐全家福’!lol这下有够满足了。呵呵呵。
谢谢怡保安记,你可开的是时候啊!^_^
不忘向大家介绍必点之一:怡保沙河粉!
- 沙河粉指的就是粿条 - (图右下角)
说实在的我个人还是较喜欢怡保的‘粿条’。它跟槟城所吃到的粿条口感上很不同。
个人觉得面条较滑,好吃极了。

文毕前,不忘一提它家挺贴心的服务。
先说有位年轻的女服务生挺好的,说话斯文,且在食物一一拿上桌时会小声道:"小心热的,小心烫的"这样;接下来是用完午餐后恰好遇上大雨了。虽然车子泊蛮近的,但是店家不但有备雨伞供借顾客用,而且还有叔叔服务生,在我们一再拒绝下坚持帮我们把伞遮上车,多不好意思啊!在这儿,小女再次谢谢您了,大叔。

-完-
。。。。。
怡保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Ipoh Onn Kee Tauge Ayam
地址:7,Medan Sri Impian 3,Pusat Perniagaan Sri Impian,14000 Bukit Mertajam,Penang。
电话:+6012-4317086;+6012-5008011
营业时间:早上11时 至 晚上9时(休星期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