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出走】2016 猴年 年初2 带妈妈游 佛光山(东禅寺)


啊,其实我准备了冬韩之旅行程大概篇了,只是欠缺选剪贴照片把它PO上来而已。
但是又觉得这个该先写,趁着新年气氛甚浓,分享我期待已久的佛光山新春之美。
新春吉隆坡之旅是我曾向往的,毕竟这时候的吉隆坡城市只留下外劳暂时给‘侵略’掉!(大部分游子都分外回乡过节了嘛。除了外劳和道地吉隆坡人以外,旅客也很少会在这时候到吉隆坡旅游的;像我这个爱唱反调的傻孩子除外。)

话说今年也有此打算,不过就因为公务繁忙而给删掉了;可是又给妈妈给挑逗回来了。难得她老人家这次肯答应新春期间外游而成事了。(真是的,人家往年3翻4次又请又催又逗又逼都没成事过;今年她竟然很容易的应了头。我不但不相信还不怎么当回事,直到当日 年初2 才晓得原来这安娣这次没开玩笑的。)家中首相夫人(home minister)难得答应,我这个女儿就算再忙,也都该把全部事物推后,陪了夫人‘出巡’再打算。

这天到吉隆坡后就先到柏威年广场的‘迎客楼’去吃午餐,再逛了逛广场才开始驱车到佛光山。到达佛光山时间还早,才傍晚5时多。虽然时间还早,但也无它去处;再者亦害怕说晚点到会难找泊车位,所以还是到里头随便走走看看,顺便吃了素食当晚餐。
终于到了‘新春出走清单’上的东禅寺。


这1幅有小片刻的宁静。
刻意拍了这个。想说待会再来拍入夜后的夜灯光美。呵呵,后来没时间加上累了,所以也草草了事,忘了这回事。
路过觉得蛮美的瞬间所以随便按了快门拍下的。
最近经常和同事兼好友芳说起《宫心计》里头佘诗曼所演绎的‘刘3好’一色。(应该是《宫心计》吧,我可别又搭错线了)话说怎么也想不起说3好的原意。这下拍到这个可好记了啊!
‘存好心,
说好话,
做好事。’

若人人都能凭着这个宗旨走的话,人生未免天下太平而太幸福无忧了。
话说回头,做好事还可以,说好话和存好心真的有难度。不是我心肠坏,是有时生气起来,真的很难自制而乱说话,乱咒人的。相由心生,话都说出来了,心怎么还会生好念呢?所以,这个需要好长时间练1练啊。

竟然在这里看到圣约翰救伤队成员在这儿服务。想当年我也曾是小小成员,在类似这样多人的节日里站岗的。(哈哈。话说想当年)
适逢猴年吧,好多猴猴摆设装饰。
从泊车位走进来,才路经这大门。就是这里聚集了12生肖的灯饰像。好可爱!且好多人。
白天的荷花园。
由后方向大门拍去的观音菩萨荷花园。
傍晚5时多分仍然晒,所以唯有随便拍拍,我这个‘蜡烛公主’完全不敢‘接近’。lol。(蜡烛公主是见太阳就溶的,lol)
由于时间早的很,我们唯有随处逛逛。看到了这里有个书展。
还有卖吃的。这下可好了,就在这里吃点再走走,等入夜赏花灯。
随手拍了拍这2尊可爱的小佛像。

.. .. ..


信徒服务中心。
枯山水 - Zen Garden

  


























 



不过呵,这次之行有小失望哦!不是佛光山不美,不是东禅寺的问题。问题是个人对佛光山的新春面貌是个充满绿艺的画面。如下图。印象中是当年类似下图的绿艺(绿色植物加上后天人工艺术裁剪)加上那七彩缤纷的灯光才巧弄出那心中百分的夜光美。
只可惜,或许是当年的植物开始上年龄了,所以这次没看到想象着的绿艺彩色夜灯美。下次吧,会有机会的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