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15

【心情写实】凯恩璇部落受气篇:请大家尊重知识产权,杯葛无耻网站。

话说前天如往常般游面书时,无意中好像看到友人分享的文中有张满熟悉的照片!
daliulian 网站和 therakyatpost 还有 以前也曾火热一时的 gigacircle 网站一样的无良、无耻,卑鄙!经常在没得到他人部落同意下,拿他人照片作己用,持在语文手法强的情况下吸引点击,从中赚取利意。鄙视你!

1开始还以为自己眼‘小’看过龙,再仔细看
也不很确认,再对看看自己部落以下这文才知道说我没眼花,分明就是我部落 - moMENT凯恩璇 中的这文:【食】霹雳安顺 - 啰吔仔 rojak ah chai @ Teluk Intan (http://kayenshuen.blogspot.com/2014/11/rojak-ah-chai-teluk-intan.html 里头的照片!

这照片是不是与上面的无营养网站1样样。真后悔当初省略了放照片水印的重要步骤。

再仔细看清楚,咦,怎么文中1点都没提到我部落的【食】霹雳安顺 - 啰吔仔 rojak ah chai @ Teluk Intan 的连接啊?好像不是很对劲。马上联络1位资深部落客友人,问说该怎么办?这位友人的部落文章也曾被人盗用了,那时身为好友的我,也甚为她抱不平,也很为她感生气。没想到这次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真是有种快发疯了的感觉。除了气,还是很气!

从友人口中得知说原来这些 daliulian 网站 和 therakyatpost 还有以前也曾火热一时的 gigacircle 网站是一样的, 都是不道德,没营养的网页。专门在没得到他人部落同意下,拿他人照片作己用,持在语文手法强的情况下吸引无知网民点击和分享,从中得利。真卑鄙。所以,她也从来不看,不点击,更别说分享有关网页的任何文章!她说,可以电邮该网页要求取下该照片或加我部落连接网址,但是要我有心理准备说会徒劳无功的,通常这些无耻网站是不会回应的。我知悉后很感无助且无奈!怎么这么样的?这不是分明在抢吗?虽然不必受惩,但却什么也做不到。什么尊重知识产权在哪里啊?

除了生气和无奈,我就只能做我可以做的,就是仍然很有礼貌地联络该网站,要求取下该照片或加我部落连接网址。妈妈好友们说:不可跟人家1般见识;抱着人家对我不仁,我可不能对人家不义的精神!哎,说真的很容易,做起来不简单啊!


还有,唯有在这里1提,呼吁大家尊重知识产权!你可以借用,但是也要有礼貌的附上原文连接地址之类的。还有,就是从此以后,我写文,不可以偷懒不在照片上放‘水印’了。啊,写文速度已够龟速了,还不能省略照片水印,这次比龟速更不得了的慢了。无无奈啊!

最后也希望大家从此以后不要点击、分享或读取所有来自 daliulian,therakyatpost 还有 gigacircle 等或类似的无良网站的文章。这样的行动无形中可以杯葛这些无耻网站,帮忙杜绝他们日后继续盗取他人照片或文章而赚取利润的几率。

也因为如此,我在这文里头也没连接‘它’家网址,以示杯葛!鄙视它!
谢谢大家。

P/S:问了友人,大家可以从以下几点大概推测到是不是类似无良网站:
1。那些经常提说什么10大必去、必吃、必游景点、必喝之类的吸引人点击的标题。
2。里头所分享的照片是时曾相识,不知道在哪个网站上见过的。
3。分享的文章是很省略性的。
4。最重要的是没有连接原文或原图片网址!(最过分的!)

若大家觉得某网站或面书有可疑的话,希望大家担当起尊重知识产权的1分子,维护知识产权而出1分力,坚决不点击、分享或读取所有来自有关无耻网站的任何文章。


2 comments:

  1. 资深部落客, 这个称呼好重啊。 不过我觉得写了也好, 警惕大家一下, 不要乱乱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敏儿,是你啊。欢迎来做客。1点都不重,毕竟你是资深过我好多好多(年)嘛。胜任有余。还须向你多多指教呢!
      对呀,这个有必要。其实,真的很多网民都不懂(就连包括我自己在内)1直被蒙在鼓里,无私分享中,变成好心做坏事了。

      Delete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