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食】霹雳安顺 - 啰吔仔 rojak ah chai @ Teluk Intan


除了安顺美食之最-猪肠粉 http://kayenshuen.blogspot.com/2014/10/best-ccf-in-country-teluk-intan.html,身为安顺人要写的美食,还真不少。


接下来,就来说说 ‘啰吔仔 rojak ah chai’。

这啰吔已经营业有20多年了吧?
想当年本姑娘还在就读小学的时候,它就在本母校- 安顺三民小学门口,正对面摆档口。
当时附近的小食档口还有叻沙呢!(是我超喜爱的叻沙鱼蛋汤,超好吃超好喝的!回味无穷啊!
大家有否试过叻沙加鱼蛋,1粒鱼蛋1角钱,就看你要几粒,然后就一支吸水管!对,就是在吃完鱼蛋后,再用吸水管喝叻沙汤,绝吧!
其实,叻沙汤不过就普普通通马来式的咸汤头叻沙而已,但就因为儿时记忆,甚为可口。好希望知道那卖叻沙安娣的下落,然后请她重出江湖,再煮1次叻沙汤,就我买鱼蛋请她吃,lol!不过时隔多年,安娣也应该是荣休了。)

话说回头,这啰吔曾上过‘好吃ho chiak’节目,也因此而扬名‘海’外。价钱逾越涨高,越吃越贵!想当年,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啰吔仔安哥做小朋友生意时,区区1小份的啰吔才30仙而已。还记得当时是用褐色的纸折成圆锥体形状(cone)而包装的。

现在,包回家吃的话,rm4.00;若要啰吔酱和水果分开放的话,就rm4.50。水呢,1包rm1.80。这价格是标签在它档口上的。

现在好久都没看见啰吔仔安哥了,都是他2个儿子在经营。
其实,啰吔仔最吸引我的,是他家的炸虾饼,还是真的有虾肉的哦!不是开玩笑的。虽然个人觉得他家自调啰吔酱还好而已(个人而言,太水了,味道嘛嘛,我较喜欢的啰吔酱是较浓缩式的。嘻嘻。可能潮州人较重口味吧!)

就是这档口!还有看到那虾饼吗?
放大他家的啰吔酱器皿和那我喜欢的香脆炸虾饼,呵呵!
以前,它是在三民小学正对面,后来因为该地另作新的建筑物,所以啰吔仔搬到现在的位置。就在安顺大巴刹一出来的右侧处,面向要走向三民小学的大路。
(还未搬到现在这位置时,它曾经好像在三民小学中正夜校隔壁 - 就现在位置,过了马路右侧,经营过。好像而已。哈哈。我为人较健忘!)
除了那香脆可口的炸虾饼外,我也很喜欢吃啰吔搭配着椰水,吃起来超级有滋味!就儿时回忆吧!呵呵。
除了椰子水外,他家也有卖冲泡式酸梅水、丽碧娜水,好像还有凉粉水。(不好意思,忘了查证,下次有机会再来禀告。毕竟,我只喝椰水嘛!)




这天,遇上了啰吔仔安娣帮忙切水果哦!



。。。。。
啰吔仔 rojak ah chai
地址:Jalan Woo Saik Hong,36000 Teluk Intan,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中午11时 至 下午5时 或售完为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