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15

【食】槟岛 - 啊,超怀念越食的说 @ 越味越南小吃馆

好久没爬山了。话说这天友人心血来潮到槟岛国家公园完事出来已中午了,天空甚多乌云,车还没驾到市区已小雨淅淅,天气冷加上刚运动完,肚子几乎饿扁。可恶的我们竟然没头绪要到哪儿用餐。驾到市区,路经‘越味小吃馆’,似曾相识,好像那里曾听哪位友人提起介绍过,大家亦无意见的就找车位泊了就进里头吃午餐去。
(还有什么意见,都饿得快疯了的说。)


在门外玻璃门上就贴有这几个图片。相信是必点的吧!

还真的越味蛮重的。连餐牌都有越南字呢!
哈哈,我可是1点都看不懂。你呢?
等着食物的时候留意到对面老店屋的装潢蛮有感觉的。曾经在《韭菜粿〉之文里头看过类似有感觉的老店屋。
对艺术似懂非懂的我,像是很有艺术细胞似的,整天对这种老店屋老是不懂有什么特别感觉。哈哈。
每张桌位上都摆放着的越菜佐料。后面的鱼露、中间的酸酐吉子、右边的辣椒酱和左边的麻辣酱吧?在左边的那个,满够味的,爱吃辣的我终是对它爱不释手,器不离手。呵呵。
先上桌的有这个。。。
凉拌卷,rm11。
有5条且好大大的说,所以价格可谓经济实惠。呵呵。
里头蛮丰富的,有虾、菜、米粉、烧肉和青瓜。
不过呵,个人觉得米粉多了点,感觉需要长点时间才把它吞食完毕。因为曾经吃过越菜春卷是没这么多米粉的。可是哦,也因为这米粉够多,所以吃起来,很有饱足感噢!

友人的,排骨饭吧?我忘了实际名称和价钱。呵呵。
乍看照片是觉得说有点干干的。lol。就靠那小碗的鱼露酱汁调味而已。没什么特别。就干干干的说。嘻嘻。不过呢。。。
就有点小特别,是这个类似蛋?米?肉碎?弄出来的小食。也是干干的说。哈哈。

鱼酱檬,rm10。
曾经到过越南游玩的同行友人告知说,这个也是越南必吃的。所以就点了。
份量蛮大的,海鲜也给的既多、丰富得来也很新鲜。所以赞赞赞哦!味道也还蛮不错的。

牛油果奶昔,rm7。
有看过顽皮鹦鹉文的你,肯定懂我为什么会点这个。这还是第1次在槟城喝到的。嘻嘻。小开心。(拍手)
但是吼,这里的奶味蛮重的哦!牛油果味道淡淡的。还好不怎么甜。不过以这个价位,可以说是不错的了。下次会再点。
可是呢,之后爬文时才知道原来他家越式甜品是必点的。所以下次应该需要约多几位好友才能圆我试吃完全部必点大计。lol。心中开始盘算着该叫谁呢。。。

吃这餐越菜感觉可不怎么过瘾。因为曾经在怡保吃的越南菜有那香喷喷的柠檬草鸡扒饭,越南式滤出来的咖啡,还有还有,个人很爱,觉得超健康的猪扒懞,它们可是多么的香味扑鼻,美味啊!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我漏了这怡保越菜之文。。。看来这周末要'加班'了。咦,想了想,也可以趁着周末到怡保吃1餐心目中那香喷喷的越南柠檬草鸡扒懞再来PO文!好吧,就这么决定,呵呵!

-完- 

。。。。。
越味越南小吃馆
Kedai Makanan Ye Wei
地址:106A,Jalan Hutton,10050 Georgetown,Penang,Malaysia。
营业时间:12pm to 12am
电话:+604-226 250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