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17

【食】霹雳 怡保 - 在这山城里找到了那熟悉的家乡味 - (而且还是 升华版 的)安顺 炒粿条

加我面书
加我insta

xxxxx

是 安顺 人或曾经逗留过安顺的你,是否仍记得那街知巷闻的 Sungai Nibong 炒粿条吗?
网上的资料称为 - 花姐鲜蛤炒粿条。以前在 安顺 的时候,大伙儿都说:“走,去吃Sungai Nibong 炒粿条。” 都没听说过什么花姐,或许 - 花姐 - 是炒粿条安娣的名字吧,我不晓得,哈哈。也忘了问安哥。之前还以为说店名就为 -  花姐鲜蛤炒粿条的,但是到了以后才知道说不是。不懂这名字 -  花姐鲜蛤炒粿条 的由来。
是不是很熟悉?听说很好吃?听说等很久?听说好像是没在开了?听说。。。?是滴!安娣安哥没在安顺卖了,已经搬到了怡保和儿子生活。。。
来到 怡保 昆仑喇叭 的这里,不不单止有炒粿条而已、也有什么蛤蛋粉、虾蛋粉、大禄面、卤鸡脚等等,看到我眼睛花。
 不过却在前几年开档了。我可是听了好久,但基于甚少吃甚至不吃晚餐的我,再加上对昆仑喇叭住宅区不怎么熟悉,所以虽然曾想过找找看,但都只是个念头,没有实际行动。
除了那熟悉的色香味,还有那熟悉的配凉水喝!
话说怡保茶水都不便宜酱,在这里不但吃到家乡炒粿条,还喝到熟悉的饮料配,加上那不太高的价位,感觉真的很棒。这天吃饱饱的我很感满足,对世间少了很大的怨恨,暂把压力放1旁。
(所以说我是个容易长胖的人呀!你看,开心时,也吃;压力或不开心时,更要吃。。。嗷,不说减肥了)
 天时地利人和的这天,(这期间家里发生了点事,情绪波动大不怎么稳定,压力的很),吃厌了熟悉的韩国餐、牛腩面等等(满脑子吃!吃!吃什么。吃 - 是我安抚情绪和压力的方法),就想起了这间’安顺炒粿条‘,就这样和文俩人聊着安顺猪肠粉和安顺炒粿条,放工后就跟着‘花姐’冲着找 - 安顺炒粿条 去。

(网上的资料称为 - 花姐鲜蛤炒粿条。以前在 安顺 的时候,大伙儿都说:“走,去吃Sungai Nibong 炒粿条。” 都没听说过什么花姐,或许 - 花姐 - 是炒粿条安娣的名字吧,我不晓得,哈哈。也忘了问安哥。之前还以为说店名就为 -  花姐鲜蛤炒粿条的,但是到了以后才知道说不是。不懂这名字 -  花姐鲜蛤炒粿条 的由来。)

 其实它就和‘888茶餐室’同排,靠‘花姐’带路的话,就要输入 888茶餐室 而不是 安顺炒粿条 哦。不然就会像我们(掩嘴笑,不告诉你!)
说它是升华版因为用了道地怡保豆芽菜!怡保美食主打是芽菜鸡。根根芽菜都是肥又美,所以安哥安娣来到怡保炒粿条用上了当地的肥美豆芽,炒出来的不是升华版的安顺炒粿条吗?哈哈。
1走进门口就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还好今天放工后就驱车过来,所以没什么人潮。跟安哥打声招呼,说了我要安顺style的,(因为安哥来到怡保入乡随俗,餐牌上不再单止有炒粿条而已、也有什么蛤蛋粉、虾蛋粉、大禄面、卤鸡脚等等,看到我眼睛花)顺便说了我也是安顺人呀,呵呵。不是要认亲认戚啦,就随口而出而已,没什么。
(发觉到这次压力的我和陌生人说了平时很少说的话;反而在熟悉的朋友面前会很静,不说话,板着张脸酱。或许是觉得说不要让不认识我的人察觉我不开心(?好笑,陌生人会知道我哪张面孔是开心或不?);然后在熟友面前不需要装模作样,她们理所当然会谅解板着脸的我吧)
虽然闻不到那香味,单凭看到这张照片,有没有感觉很熟悉。。。
我可是有!(在网上收索资料时看到部落客分享的照片就有熟悉感了。
来到怡保,安哥 入乡随俗 的有了怡保式的炒粉供选。
我直接告诉安哥,我要‘安顺’版的,加蛤,加点辣。
安哥端上来的那杀那,味道很香,吃下去就觉得说和安顺没差别,真好吃。而且,蛤蜊给很够,虽然都不大只,但是量很够,差不多每口都有吃到蛤,好开心。
除了那熟悉的色香味,还有那熟悉的配凉水喝!
话说怡保茶水都不便宜酱,在这里不但吃到家乡炒粿条,还喝到熟悉的饮料配,加上那不太高的饮料价位,感觉真的很棒。这天吃饱饱的我很感满足,暂且忘了烦恼。
(所以说我是个容易长胖的人呀!你看,开心时,也吃;压力或不开心时,更要吃。。。嗷,不说减肥了)

- 完 -
。。。。。
安顺炒粿条
Restoran Anson Chau Fun
地址:37A,Persiaran Wira Jaya Timur 23A,Taman Panglima,31350 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傍晚 5 时 至 晚间 11 时。
电话:+6012 - 509 8922。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