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8

【出走】泰国 曼谷 :2018 7天6夜 重游+不少初体验 之 第1天 - 电话卡+机场巴士+入住宾馆+邢泰记咖啡店(Kope Hya Taikee)+鬼门炒粿条(Thipsamai Pad Thai)+夜间脚踏车游曼谷历史大街 篇

(我有在整理1些曼谷行程的资料收集且打算和大家分享,毕竟觉得辛苦做来的1点1滴用了1次有点浪费,若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在like了我面书、加我insta #kayenshuen 或 @kayenshuen 和youtube后在下方留言或私讯电邮我。)

这回到曼谷其实我有着‘不1样’的使命感,就是要和往年的行程不同,
但是却放不下那购物欲,前几年必到必逛的我还是有到。曼谷实在是太好逛,太好买了。来到这里不狂买,岂不是浪费了机票和时间?(是啲,在这里,你少点自制能力的话,必定会买到失心疯,买到连吃的那份也不够用,呵呵)

好了,为了这点‘要不1样’使命感,我很勤劳认真的做功课。资料是前所未有的完整,嘻嘻。

这趟曼谷旅,我可是把所知道的曼谷交通至少搭了1遍(除了那价钱砍人不眨眼的嘟嘟车 tuk tuk 之外。没想到友人文雯是很怕热的,想说尽个导游责任再3带邀她搭嘟嘟车,她依然再3拒绝,我可没怎样,因为嘟嘟车叫价吓人,很多时候顶着大太阳,披着疲惫的身躯,我是真的很懒惰在繁忙的街道旁和截着路过的1辆辆车的司机们杀价,但亦不会让步的让对方砍价,所以我其实是几排斥搭嘟嘟车的)。
我搭了包括很平常不过的taxi的士、空铁BTS、捷运MRT、渡轮(早年甚至到现在,渡轮依然是曼谷1个很重要的水上交通工具)、巴士(机场巴士和当地巴士)、摩多(原来在叫的士的地点也有得叫摩多服务,不晓得是近期的事儿,还是1直以来都有,我可是没有印象往年有看到),还有就是脚踏车游晚间的曼谷,真是很难忘的体验啊!

好吧,进入正题。这天1抵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我们出关后就去买电话卡(这次计划好的行程全都收在网上!如谷歌地图、dropbox啦等,还有就是如果有什么不明或变故的话,都需要当场上网找资料的。因此买电话卡是着地后不可或缺的重要第1环节!电话卡店面就在出关口后的左手边。

搜到的资料显示说泰国曼谷有著名的3个电讯公司- AIS、TrueMove和DTAC。在这3大中, AIS是泰国最大的电讯公司,收讯最好;TrueMove 则是在曼谷人中很受欢迎,所以若在人潮中的话(如BTS或捷运里或市集中),讯号就不好了。资料中有提到,
在曼谷市區时,收讯号好的是 AIS = DTAC > TrueMove;
若在市区外,如出海或山上的话,收訊最好的则是 AIS > TrueMove > DTAC。
最后我拿了 AIS 的7天无限上网配套而已(无打电话固打),1张价格150泰铢。想说有得上网,到时可使用whatsapp或wechat打电报平安,打国际电话就可免了;可是呢,如果有的话,在曼谷要拨电预订按摩也可方便点,虽然按摩是需要网上预订的,可是因为时间关系,有好几次是预定时间前几个小时才说订下的,或许对方很少查询网上预定或是因为我没有留下泰国电话号码(号码不知道丢哪儿去了),只是填写酒店号码而已,通常人都外出,根本极少时间留在酒店而无法被联系到。
在机场办理电话卡时需要注意的是 - 1 定要確定手机在插入电话卡后,可以打電話和上網之後才離開,特别是Andriod系統的手機。因为手机设定的问题,不是所有的电话卡插到手機后就可以馬上使用的。不过呢我和文雯的都是店面人员帮我们把电话卡插入、开机设置确保可以使用后才叫还我们手机再离开的。

接下来是我蛮期待的1个环节就是乘搭机场巴士到宾馆去。机场大巴在廊曼国际机场航厦1的6号出口。有A1、A2、A3和A4,4个路线。我要搭的是A4, 路线是廊曼機場- 高速公路 - Yommarach - Larn Luang - 僧王寺(Wat Bowonniwet)- 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 - 考山(Khao San) - 皇家田(Sanam Luang)。

机场大巴在廊曼国际机场航厦1的6号出口。到曼谷酱多次,这是第1次搭机场大巴有小兴奋,呵呵。

巴士司机和助理的制服好像我们大马圣约翰救伤队的制服哦(只差顶帽子,嘻嘻,我有小坏。)
不是很明白那巴士票为什么是隔1半的。
我可是有拍影片记录这次巴士环境,待会处理后回连接上来。其实在韩国首尔也乘搭过当地巴士,不过当时有韩友人带的,所以省略了略懂1点韩文的我,全行放心让韩友人带;反之在曼谷搭巴士资料分享不多,也不全面,亦有人不建议不会泰文的你我他搭巴士,所以我顾虑良多,再3找资料后,觉得可行度甚高,最后就1试。也很感激没到过曼谷的文雯全程相信我,不然这趟‘不1样’曼谷旅也很难成事,呵呵。
将会在 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下车然后跟着谷歌地图步行5分钟到宾馆。
图左:到步登记后送上的欢迎饮料和小食。饮料应该是木橘干冲泡出来的,曼谷饮料可真的是下足料的甜!哈哈;小食则是味道有点像我们华人新年吃的‘蜜蜂窝’,不过形状不1样,不过却很好吃。我好想要多点,呵呵,不过时间不怎么允许,因为把行李搬到房里后,就要开始‘找吃’去了。我们可是在机场简单用过早午餐后就没进食了,肚子也饿了。这时已5时许吧,接下来要到宾馆附近的2家店去吃,然后8点前回到宾馆参与当晚的夜间脚踏车游曼谷历史大街,所以事不宜迟,得马上出发。
图右:1ta踏进宾馆就看到网上看到的精心装潢摆设,我很是喜欢和开心,不但没有货不对版,还保持得不错。
《吃在曼谷2018》的第1站先来到宾馆斜对面的怀旧特色咖啡店 - 邢泰记(Kope Hya Taikee)。有没有很近?哈哈。做好资料收查发现邢泰记咖啡店(Kope Hya Taikee)有3家分行,而庆幸的发觉到其中1间分行就在宾馆的近尺距离而已,雀跃不已。

这次曼谷游的不1样之1就是要吃道地曼谷人吃的、用的和买的,呵呵。

左上图:红色大圈的就是这次《吃在曼谷2018》的第1站邢泰记咖啡店(Kope Hya Taikee)。
右图:招牌菜:Kai Kra Ta ไข่กระทะ(基于时间不多和不太饿还有要留肚子空间给下1餐,我们只叫了这个。是个泰式煎蛋(或铁锅蛋),里头有放碎肉、火腿和香肠。据说是由越南引进的早餐。
左下图:由于我和文雯都不是咖啡之人,加上时间已不早了,唯有点了恐龙噢瓦甜dinosaur ovaltine,它可是超大杯的说,不过喝惯美禄milo的我们都觉得是可以接受啦,不过美禄milo比较够味,哈哈)
。。。。。
邢泰记咖啡店(Kope Hya Taikee)是早期居住泰国的华人所办的。
地址:共有3間分店,2間位於曼谷舊城區。我都是用谷歌地图的,超方便的说。
营业时间:早上7时 至 晚间8 点(休:每月最後1個週二)。
招牌菜:Kai Kra Ta ไข่กระทะ(基于时间不多和不太饿还有要留肚子空间给下1餐,我们只叫了这个。是个泰式煎蛋(或铁锅蛋),里头有放碎肉、火腿和香肠。据说是由越南引进的早餐。
推荐菜:青咖哩雞配薄餅(ต่อด้วยโรตี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ไก่)
饮料:传统泰式咖啡。(据知这里的咖啡有Original,level 1 & 2 供选,咖啡因高者可以选用level 2 的;由于我和文雯都不是咖啡之人,加上时间已不早了,唯有点了恐龙噢瓦甜dinosaur ovaltine,它可是超大杯的说,不过喝惯美禄milo的我们都觉得是可以接受啦,不过美禄milo比较够味,哈哈)
。。。。。

邢泰记咖啡店(Kope Hya Taikee)是早期居住泰国的华人所办的,是间全天候有中西式早餐供应的旧时咖啡馆。1进门的这天或许是刚下班时间,店里没人,我们包场;离开时,见到陆续有顾客来了,而且还是曼谷人呢!我有小开心。最近几年,无论在国内或到国外,我在旅行的时候,是比较享受涌入当地人的生活去,比方说吃道地人平时吃的食物、去的地方,而不是冒昧的只在旅游区打混而已。希望藉由食物和地方多点了解当地文化习俗。有兴趣深入了解店面装潢可以点击我的资料来源甜姐儿部落那里,甜姐儿可是很用心在介绍和拍摄,真是谢谢她。
尝过曼谷人道地早餐 Kai Kra Ta ไข่กระทะ 泰式煎蛋(或铁锅蛋)后,就往下1站去了。路经不知名堂的这里,随手用了手机设置了不同的拍摄模式后,拍到以上左图上下。天空虽然多云的这天,由于是黄昏时分加上建筑物逐渐点起的灯色,很有感觉。
右图:这次到曼谷游玩,不时都可以在大道上或马路旁看见这位已故泰王的照片。
接下来是多年曼谷行很想到却不顺路去而没到过的。趁着这次住在曼谷旧城区,特意安排到这里来打卡。

它就是 噔 噔 噔噔!
图下:几经几次经过这里都是大排长龙的。本来还想说这天吃完泰式煎蛋早餐后就在它开始营业5时分正就抵达以避开那人潮的,可是这天机场1下机在关卡遇上了人潮,再来之前的时候,飞机起飞也延迟了,因而耽误了点时间,而迟了抵达宾馆及耽误了接下来的行程。
图上左:网上说店员会询问要坐有冷气或没有的,可是这天没听到店员问及此项选择,或许是废除了吧,因为我们俩看来看去都觉得里头全是冷气的,不见得有没冷气的地方。可是门口的确有个牌子很明确的写着有冷气的话,大人需额外征收10泰铢;小孩则5泰铢。其实我和文雯都由它,心想有位子快点坐下就好,毕竟我们还要赶去下1场。仔细想想,买单的时候好像没多加征收冷气费。或许真的废除了。
看回照片时才察觉到原来它家泰语招牌霓黄灯是会变色的,可是在排队的当下却没留意到。呵呵。该不是我相机或手机有问题吧?
鬼门炒粿条(Thipsamai Pad Thai)!Pad Thai 指的是炒粿条,是泰国普及的美食。听闻说最原始最著名的炒粿条就在这里;而鬼门名字历史的由来是因为它家店就离近曼谷1座被称为’鬼门‘的闸门那里。


好不容易从那尾端排到前面来。
其实虽然队伍不短,但是还好其实前进速度也不太慢的说。
排着队的时候可以看到店员们都很勤快的准备食物和炒粿条还有清理桌子,还看到西装店长不时进进出出指点这个那个的。
终于轮到我们了。
这是桌上摆设;有餐牌可看然后再填写在点餐单上;右图是网上有说过的必点柑橘100%不加糖无防腐剂饮料 - 图里的好像是600毫升,大支装160泰铢。(那时后小支装卖完了。个人觉得甜加小贵呐);隔壁的那盘是可伴着炒粿条吃的吧,有柠檬酸酐、豆芽、葱和不知名大支蔬菜。那豆芽可真的是很生,虽然我是吃菜之人,但这盘东东我真的不敢恭维,实在难入口,若不是时间关系,我可真的要仔细看看道地曼谷人怎么吃这盘生蔬菜。
鬼门 泰式 炒粿条 - Thipsamai Pad Thai。
外看那2支大虾,我已垂涎3尺,再吃过那面条,我简直已醉(这道菜是无酒精的啦,是我小夸,哈哈,因为真的太好吃了,超爱!)
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大虾泰式炒粿条终于端到面前啦!你看那虾超级大只的说。我们叫的是superb pad thai 90泰铢,有点像马来餐食 - nasi pattaya那样,用薄薄的1层煎蛋包着饭,而这里的是蛋包炒粿条。在这里的员工工作分配有效率,且捧上桌的每1盘都经过严格检验(QC)酱。也不是什么检验啦。哈哈。当你在排队时稍有注意不难发现员工们把炒好的每1盘粿条还未端上桌前都会在秤上磅1磅,似乎要确定有1定的份量才过关上桌。我觉得这点很棒!而且不难发觉炒出来的粿条都有个样,无论是这次我亲眼吃到的或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卖相都1样样,没差,它们家QC做得很好,给这么普通1家客流连绵不绝的炒粿条餐馆来说算是很厉害了;再者它们家衬衫笔挺的店长们(我看到有2个)可不如我们平时看到的店家只负责在收银处坐着管钱而已,他们不时指着这个那个,甚至收拾餐桌碗碟等,是全方位看管整家餐馆的。不过有个小缺点就是或许审查工作用了点时间,上桌后的炒粿条再经过我相机手机拍摄后已开始冷却,哈哈,如果能来盘热腾腾的刚出炉炒粿条肯定更加赞!

想说除了卖相之外,鬼门炒粿条可是非常好吃,而且很香,可谓色、香、味俱全!和大马泰式餐馆店吃的1样,是细粿条,不过吃起来的时候口感是和大马泰式炒粿条完完全全不1样,它们家的口感粉嫩,像是吃糕点那样(其实真的不知道怎样贴切形容),再加上独特香味和那大虾,真的棒棒棒!谁可以外带邮寄1份给我?呜呜呜。

因为客流不断,我们排到的时候不敢花太多时间拍这拍那,就匆匆忙忙点了。写部落时的我才发现我们点的superb pad thai 90泰铢的虾子是属于小虾,餐点里还有1个是superb pad thai 不过是200泰铢,给大虾的!心里顿时错愕1下下。这都算小虾,大虾不是不得了。
Padthai Song-Krueng,蟹肉芒果炒冬粉,价格300泰铢。
吃起来口感新鲜,因为第1次吃,原来芒果丝可以这样搭配炒冬粉再配上8爪鱼丝和蟹肉吃,吃起来味道丰富,带有芒果的酸、虾肉的鲜甜,再来就是冬粉炒出来的香,不错。
除了闻名炒粿条,我们在餐牌上看到这个Padthai Song-Krueng,蟹肉芒果炒冬粉也是必点,价格300泰铢。是不便宜,不过在排队时看到店员捧着的卖相好像很不错,而且也是蛮多人盘点的所以我们也不例外(广东人说不拾输,嘻嘻)。

这个也是1样,经过严厉审柯后才上桌,且这个有3支大虾。这个吃起来口感新鲜,因为完全不知道芒果丝可以这样搭配炒冬粉再配上8爪鱼丝和蟹肉吃,吃起来味道丰富,带有芒果的酸、虾肉的鲜甜,再来就是冬粉炒出来的香,不错。不过呢,我想下次如果是配蟹肉的话,可以免了。经过这次的旅行,我发觉蟹肉还是自己嚼,沾上那1起煮出来的酱汁比较有感觉。这样拔好的蟹肉丝吃起来是很方便也鲜甜,不过还是少了种快感。嘻嘻。我真是诸多挑剔,拔便便了还嫌这嫌那!(是的,自认不难服侍的,呵呵)

。。。。。
鬼门炒粿条(Thipsamai Pad Thai)
地址:313 Th Maha Chai,Banglamphu,Bangkok,Thailand。
乘渡轮到 8号码头 Tha Tien 然后再到码头No ^ memorial bridge后,再搭的士或嘟嘟车到达。
营业时间:傍晚 5 时 至 凌晨 2 点。
。。。。。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 夜间脚踏车游曼谷历史大街!
(应该是每1小环节都很重要,没有1个不是精心计划的)

吃饱饱以后我们3步作两步回到宾馆,毕竟时间已晚,因为飞机飞行时间延迟了30分钟和在机场出关卡和鬼门炒粿条遇上人潮,所以必须赶回去宾馆。回到时已是晚上8时10分了,我深感抱歉之余也很担心,怕错过这难得的夜间脚踏车游曼谷历史大街之行。庆幸的是另1房间的住客临时取消参与,所以2人脚车队友还在等我们。不忙道歉和带上脚车头盔后我们就匆匆出发了。这天平日习惯早睡的文雯已累垮,因而没有如期的参与夜间脚踏车游曼谷历史大街之行。

这趟脚踏车游曼谷旧城区由2位脚车友(1男1女)带,1个负责带路,另1位则随着在后。所以虽然脚车行只剩我1人而已,却很感安全下。男的这位虽然看起来比较害羞,话比较少,可是脚车发烧友,曾经踏脚车到过大马槟城来,可别小看他哦;而女的则是每到1个景点后就负责解说该建筑物或街道历史,不时还打开手机给我看以前的图片让我更加了解当中的历史。我们当晚经过了Giant Swing、收藏着Giant Swing大块红木的印度庙宇兼博物馆,皇宫功臣后裔仍住着的旧时建筑商店和街道,大皇宫、卧佛寺、漓近考山路不夜天的小街Soi Rambutri,在依依不舍回到宾馆。

当中照片和仔细分享和介绍可到这里看看,嘻嘻。

就这样结束了【出走】泰国 曼谷 :2018 7天6夜 重游+不少初体验 之 第1天。是个获益不少的1天。2018 曼谷游 总算 是‘不1样’。哈哈。感恩啊。

-完 -

(我有在整理1些曼谷行程的资料收集且打算和大家分享,毕竟觉得辛苦做来的1点1滴用了1次有点浪费,若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在like了我面书、加我insta #kayenshuen 或 @kayenshuen 和youtube后在下方留言或私讯电邮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