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食】霹雳怡保 - B&L (Ben & Lynette)

入夜PO有关美食的文章是蛮痛苦的事。因为看到自己拍的食物照片,虽没用上什么功能特好的相机,却也会令我边写边看边吞口水,肚子拼命敲锣又打鼓,很是自讨苦吃。今晚深夜,偏偏也还没有睡意,所以就上来写文。。。

从槟城下吉隆坡去看周董演唱会,路经怡保顺便在这里用了个早午餐。这次是我想去已久的B&L(Ben & Lynette Maison Patisserie)。在这里,我点用了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和B&L Lemonade。
egg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rm16。
从小就很喜欢吃蛋黄,所以当我把刀微切开这煲嫩蛋时,蛋黄从蛋白里头慢慢溢流出来的时候,感觉超赞!超开心的。嘻嘻。

B&L Lemonade,rm10。
是招待员介绍的。味道酸甜,我几喜欢下。
每每到这些西式餐厅用餐,最感可惜的是我不能享用有咖啡因的饮料。(喝了后会心跳加速,整个人会很不舒服,严重的话还试过呕吐,最后只能躺着,KO在床上。)
这家餐单上有这个soy latte,突然让我有种想向高难度挑战的冲动,但是这晚可还要看周董演唱会啊!不能因为小小冲动而坏了看演唱会的大事,最后还是打消了念头。
在外面看去,环境看起来蛮舒适,是个可供休闲的好地方。这家餐厅开在住宅区里,不在繁华的市区里头。
在餐厅外头有几个可以拍照的角落,除了图上的旧款摩多之外,还有白马啦等等。
很好的温馨小提示:这家餐厅是自助式的。顾客们是需要先到柜台点用食物,之后招待员会一一送到桌上来。
一进门就被这些甜点儿给吸引住,让我不停地在吞口水。毕竟一早起来赶着出门,肚子就一直空着。可是,最后舍弃了甜点,只用早餐。因为,时间还早,吃不了这么多。


又是个可以拍照的好角落。
哇,它家餐桌原来是用旧时裁缝机改造而成的!
虽然曾经在某家餐馆见过这玩意,但是就万万没想到这西式餐馆也会用上这点子。所以感到有些小意外。
可爱的调味罐子。
友人点的charcoal burger with portobello mushroom and wedges,rm14。
食物上桌时,我们有点摸不着头脑。说明charcoal,不是碳吗?怎么这个白白的?但是招待员说确实是这个。
因为饿了也有点赶时间,我们也没多加追问。
友人则叫了杯peanut butter & banana smoothie,rm13。忘了拍照。就简单描述一下 - 颜色不是我想象的花生色,就偏黄白的色泽,可能有搭配香蕉的缘故吧;但是味道却是很浓郁的花生味。个人对花生味饮料感觉还好而已。因为偏向高胆固醇的缘故吧,花生已不是我的菜好久好久了。
最后,附上我点的完整egg benedict。XD
其实,怡保同事告诉我这家B&L晚上去的时候,餐馆二楼晚间气氛很赞的。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安排晚上才过去。

。。。。。


B&L
Ben & Lynette Maison Patisserie
地址:42,Lorong Cheah Cheang Lim,30350 Ipoh,Perak,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10am 至 凌晨12am。
电话:+605 - 242 3777
。。。。。

从维基上知道eggs Benedict原来是美式早餐的一种,华语是火腿蛋松饼,或译作班尼迪克蛋,是把火腿或烟煲嫩蛋(pouched egg)荷兰酱放在英式玛芬English muffin上方搭配着吃
跟B&L的这个egg Benedict有少许差异。从照片仔细看来,底部那层好像不是松饼呐!呵呵。我忘了。也没印象说吃的时候有尝到所谓的荷兰酱吗?有机会下次会回去仔细尝尝。不过呵,这家店的食物是有点小贵的,要有心理准备哦,环境是还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