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食】梹岛 - 桃园茶楼鸡饭(Restoran Tho Yuen)

曾经看见朋友在面书分享过在桃园茶楼鸡饭(Restoran Tho Yuen)吃了好吃的宏图面和白切鸡,就因此而念念不忘,很想到该店一次。
周假日是会人山人海的,要有心理准备哦!:)

我是有吃宏图面。如果没记错的话还是在刚上槟城理科大学时,与师兄师姐们大夥一起去的。当然不是这家茶楼,是理大附近的板屋煮炒店。最近经过该处,发觉已拆除重新扩建了。:(

说回这茶楼,它是坐落在梹岛市中心,与多春茶室同一条单边路上,也是在左边。这次来的时候适逢中秋将至,店里都挂了灯笼装饰,很有气氛.。

后来与槟城朋友们谈起说才知道原来这家店的中秋月饼虽贵但是蛮有名且不错吃的。口味种类也很多。不过,那时候家里已买了不少月饼,所以只好等下年中秋再买来试吃吧。

一进到店里,适逢周日,都人山人海的。而且仔细看后,也不易发觉蛮多老安哥安娣在碳茶的。店里还有个满头斑白的红衣安哥茶水服务生,个人觉得他头发白的很有型;再加上他是讲广东话的,让我甚感亲切。毕竟来到槟城工作后,虽是个不折不扣的潮州人,听得懂也会讲‘可以骗吃’的福建话。不过就因为讲的潮州福建话,在工作上起不了什么作用,还有很多词汇若要用福建或潮州来讲解的话,我还离很远。所以很怀念当初能说得一口蛮不错的广东话和在怡保工作的时光,至少不会出现语言沟通上的问题。

适逢中秋将至,店里也挂起传统灯笼,中秋气氛感觉甚浓。
不折不扣的梹岛街上老店铺。
这就是那会说广东话的红衣茶水头发全白的有型老安哥。
不止传统月饼,他们也有卖榴莲蛋黄月饼哦!价钱也不输百货商店和电视机节目广告里头的闻名月饼。下一年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宏图面到!
说真的,一上桌时我有点吓到!为什么像粥多点点?以为送错了。友人问我,我却告诉友人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当场友人听了说:晕!哈哈。
所以我们最后唯有向店员确认确认,他们说是!
其实,我印象中想当年在理大附近曾经曾经吃过的宏图面,色泽好像不是这样子的。
原来内有乾坤,伊面都在里头。
有点像滑蛋河。就是蛋馅淋在炒过的河粉上头,只不过这次是炸伊面。
是很清淡鲜甜的一道面。伊面完全被蛋馅浸的软软的。是老少皆宜的。因为面身软,再加上这桃园茶楼师傅弄的蛋馅很清淡,不怎么咸,是我在槟城生活的这段日子,很感很健康的一道。只不过,如果相比之下,我会较喜欢吃滑蛋河。可能是因为平常的我都不怎么爱吃煮过头的软绵绵伊面汤,更别说这个。
不过这个的味道的确不错,如果不提那个我不喜欢的软绵绵伊面的话。
如果想吃清甜的广东食的话,这个是不错的选择。有时觉得过度食用梹岛美食,会让我很感罪恶,因为毕竟梹城食物都偏重口味的,长期食用的话,会担心‘富贵病们’都找上门,那就什么美食都不能享用了。唔唔。

在网上找不到有关历史及来源。在来不及向任何有关人士求证的情况下,这次我就自己凭字面的意义讲述一下。
鸿图面 - 感觉上应该是粤菜,有‘大展宏图’的祝贺的意义。那么要吃宏图面,想吃的人肯定是怀着“大展宏图”的心态,而随着吃的人最好也有着同样心态,那才算吃得圆满,是吗?
下次吃的时候,我一定要记得怀着这壮志心态吃。呵呵。吃个好意头!
看图片的话,该是用虾仁,鸡肉和蛋(白)煮成馅以后(我好像不觉得有看到或吃到蛋黄),淋在已炸香的伊面上的一道祝贺菜。(呱?以后得到更多确实资料后,再来一一跟大家叙述。)
终于尝到了朋友PO的白切鸡。不错吃。有滑哦!
汗炒河粉。香哦!

。。。。。
桃园茶楼鸡饭(Restoran Tho Yuen)
地址;92,Campbell Street,10200 Penang,Malaysia。
营业时间;早上6点 - 下午3点。
电话:+604 - 2614672
每逢星期二休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