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槟城大山脚美食 - 大山脚之最:芋饭 配 咸菜猪什汤,很好下饭嘞!

搬来槟城威南新邦安拔后,就发觉这里的人都很喜欢吃这1道。凡是有卖这个的生意都很好下,档主都忙得不亦乐乎(当然啦,忙代表生意好,没有人会真的嫌弃钱的‘腥’味吧)。这个闻名大山脚芋饭也不例外的忙咯。

其实还未到这里来之前,已经吃过好几个地方的芋饭了,感觉上哪儿的咸菜猪什汤味道素质都差不远。毕竟咸菜汤怎么煮都很好吃吧!?不吃内脏的,简单咸菜汤头只配上那猪肉也很好吃。反之,芋饭就没怎么吸引到我。所以1直以来都有小点百思不解,为什么这么多人这么喜欢吃这个。直到我尝到这里的芋饭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芋饭可以这么好吃的。



如图,这里的芋饭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好多‘芋’的。再者,这里的芋饭都好香哦!除了要会选够‘桑’的芋头外,虾米也不可少!加了虾米后的芋饭,会增添芋饭的香味。除了好吃还是好吃。嘻嘻。因为之前的都没这个深得我‘舌’喜爱嘛。。。(伸舌中)

终于在过了多少个秋后的这天来到这个闻名的 大山脚 芋饭 了!好吔!当时的心情是像旅客般兴奋的。
我是从好友哪里得知说大山脚是出名芋饭的!可是身为半个大山脚人的我竟然还不知情(好呆老妈子是个大山脚人),还真的有点惭愧的说。

从闺蜜那里得知好吃的芋饭在大山脚市中心。从局林过来往大山脚市中心驶去,经过右手边的大山脚中央医院后,过了小1个小的左路口,就会来到左手边的Jalan Murthy。闻名芋饭就坐落在这路的右手边。不过呢,Jalan Murthy可是条单边路,所以需要弯进再下1个左路口后转转转回过来,详细路线可以上谷歌网或waze看看,呵呵。
除了那香喷喷的芋饭,很开胃的咸菜猪什汤,好吃的黑酱油辣椒酱,这里也有售卖猪脚醋。

除了那香喷喷的芋饭,很开胃的咸菜猪什汤,好吃的黑酱油辣椒酱也是不可或缺的卖点之1。
整体配起来的味道很绝。我开始爱上那芋饭了。时儿都会很想念这里的芋饭,不过因为距离的关系所以不长来。唯有时儿吃着临近的‘2打6’芋饭咸菜猪什汤解思愁。写到这里,我明天的午餐真的希望可以是这个实实在在的大山脚芋饭嘞。

- 完 -

。。。。。
大山脚 芋饭 专卖店
Pusat Makanan & Minuman Yam Rice
地址:Jalan Murthy,14000 Bukit Mertajam,Penang,Malaysia。
营业时间:上午 9 时 至 下午 3 时。(休礼拜3)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