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槟城威南 - Pulau Aman 阿曼岛不见了! (迷迷蒙蒙 :烟霾篇)

最近印尼烟霾来袭卷土重来,情况日渐严重到可见度大大受影响。
这天也是逼不得已需要外出到这岛去。事先也准备了面膜和充足的水量,再来就是眼药水。空气污染指数高,不但容易造成呼吸系统受影响,眼睛也特别容易感觉干燥。我除了大量补充水分以外,眼睛本来就容易干燥的我也不忘在这非常时期为眼睛补水。

(大家可以点击这里看回上篇的阿曼岛不受烟霾情况影响之美。)
驾着车的当儿就感受到那烟霾的威力。
可见度大幅下跌。
连那大太阳也可以视而不见了。。。虽说我是‘蜡烛公主’,但是在这是看我却好希望快点重见天日的1天。 =.=
泊好汽车往码头走去。。天啊!对岸的阿曼岛 - 不见了!
:"(
左图是上回拍的,和右图相比之下我简直就傻眼。
o.0
 船家还开船吗???
4处1片迷茫。
我可以笑喻为这时候很有迷蒙美吗?只可惜,我开不出这个玩笑。
我可是第1次亲身感受到烟霾的恐怖,同时也很为小朋友和有哮喘病患者们担心。
 资深的船家照样开船。但是身在这时候,我为日日需要开船的船家感到害怕。其实是胆怯的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 想起了某电影的因为雷达坏了却被逼继续在海洋中行驶的场景,好像也是这样迷迷蒙蒙的,就这样到了不熟悉的岛屿,就这样遇上了。。。我还是不要想太多,毕竟在这时候想这些不会对我有什么好处。呵呵。
经验丰富的船家不靠任何雷达冲破那1层层的烟霾,随后可见的是远处逐渐熟悉的景物。
然而熟悉中却带着很多‘迷蒙’感。
左图:怀念着清晰翠绿的景色。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察觉到曾经理所当然的幸福美好是多么可贵;而当下却只有倍增的无奈、无助与失落。
但愿,人类不要继续累人,要加倍反省,为了下1代的人类加倍维护地球。不然后果可也是人类自负。

虽然烟霾甚严重,但是除了船家、被逼外出的工作人士和我,也还有旅客在这非常时候到这里来尝鲜。我好佩服哦。无论如何,大家可要保护好身子啊!
渔家在恶劣的烟霾环境下照常工作,依然为旅客提供海鲜。这天遇到了好多新鲜的蛤蜊!
只可惜空气不作美,我只好暂时忍下。相信来日方长。。。
忍下了那新鲜的蛤蜊,我只好外带了1份炒虾面。毕竟午餐还是得吃的。只不过我选择回到室内再用。 

离开阿曼岛时也不忘按了快门。虽然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它,但也不忘为当下留下这样的它的迷迷蒙蒙的画面。
再次回到海洋上,脑里不断呈现出刚才乱想的恐怖画面。庆幸的是船程不长,不然的话是很感折磨的。
临近码头时,隐隐约约看到码头上等船子的旅客也还真不少呢,但是心想:大家有1定要在这时候外出的必要吗?

- 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出走】2016 冬韩旅 之 爱上玻璃屋咖啡馆· 于济州 몽상드 Monsant Cafe -BigBangGD 饭 朝圣篇。

来到济州岛,第2个要打卡的地方是 몽상디 Monsant 玻璃屋咖啡馆。 根据所找到的资料逐渐向目标驶进。当时的我好雀跃。 虽然我不是 BigBang 饭,但这个 BigBang GD 开的 몽상디 Monsant 是这次非到不可的景点之一,为的是 ...